欢迎访问犀牛教育官方网站!

全部作品
热门搜索:  amc  ccc  as  xxx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国际竞赛 > USABO&BBO竞赛 > USABO&BBO竞赛

USABO美国生物奥赛考试介绍,新手必看!

发布于:2024-01-29 18:53    阅读次数:

近几年美国名校的生物学、生物医学和生物基因等相关专业成为热门,USABO竞赛的热度也随之上升,想申请生物医学专业的同学可以通过USABO竞赛奖项增加个人优势,每年有近 10,000 名才华横溢的高中生参加USABO,USABO竞赛难点有哪些?最全备考书单推荐。助力同学们竞赛的备考~

01

 

2024年USABO生物竞赛时间

 

 

图片

USABO(USA Biology Olympiad)美国生物奥林匹克活动,是由CEE(Center for excellence in education)美国精英教育中心主办的,是美国学术性超强、影响力数一数二的理工科比赛之一!

 

作为美国TOP级的高中生生物竞赛,美国生物奥林匹克USABO每年丰富近万名优秀学生的生命科学教育。根据官方数据显示,USABO生物奥赛正在成为美国学术性强又影响力大的理工科竞赛,可见USABO竞赛本身极具含金量。

 

参赛对象8-12年级初高中生

比赛时间2024年4月6日10:30-11:20

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3月26日

比赛语言: 英语

竞赛内容个人比赛,试卷笔试,无实验,50道选择题

计分方式:总分50分,考试时长50分钟,平均1分钟1道题

报名方式:USABO生物竞赛中国区由ASDAN承办,仅可通过合作学校,在ASDAN国际理科测评小程序进行报名。

 

 

图片

 

▲阿思丹小程序USABO竞赛报名示例

 

 

02

 

USABO生物竞赛备考建议

 

 

01

多多积累生物知识点及英语专业词汇

 

USABO的解题过程中,首先需要具有较好的英语阅读理解能力,其次USABO对学生的生物知识储备也要求极高的要求,所以基础好的学生还是需要经过一轮非常系统的知识梳理和训练方能达到学术挑战水平。同时,需要强化生物专有名词的记忆,方可得到更高的成绩。

02

参加专业学习,进行专业备考

 

对于生物基础一般的同学,借助专业的老师是非常高效的办法。USABO包含的生物知识点非常琐细,规范化的学习有助于学生夯实生物基础,坚持学习可以帮助学生提前打好基础,在来年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同时成绩如果不断的提高也能突出在生物方面的不懈努力,对未来升学非常有帮助。

03

 

▽生物竞赛书单资源

 

 

Biology 《生物》 作者:Campbell

Human physiology 《人体生理学》 作者:Vanders

Plant biology《植物生物学》 作者:Raven

Biochemistry 《生物化学》 作者:Harvey

Color atlas of biochemistry《彩色图解生物化学》作者:Koolman

Genetics《遗传学》 作者:Brooker

How to prepare for the Biology Olympiad《如何为生物奥林匹克竞赛做准备》

Molecular biology of the cell 《细胞分子生物学》 作者:Alberts

 

图片

 

利用真题进行模拟训练。模拟考试环境,提前熟悉竞赛考试题型和感觉,并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BBO和USABO官网都有历年的真题跟考生分享,没有的学生可以联系犀牛老师领取真题资料包及学习资源。

 

 

USABO竞赛真题和答案解析电子版

 
 

 

USABO真题卷+答案领取可以扫码咨询近十几年的USABO和BBO真题解析都给大家准备好啦。其中包含2003年-2017年真题和答案,2023年最新真题资料,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考试内容和解答方法,提高自己的考试成绩和获奖机会。

 

图片

仅为部分USABO题目及答案展示

 

BBO/USABO竞赛学习信息,在线咨询,回复USABO竞赛真题

 

 

 

2024年生物竞赛规划

 

犀牛教育USABO竞赛方案将结合学员在高中所学的知识以及相关的学习难度,把USABO分为基础段,全程和提高

在具体设置上,犀牛USABO竞赛会充分考虑学员的英文应用水平,知识接受程度以及学员的掌握程度,提供相对应的学习方案

针对今年3月份的USABO和BBO生物竞赛,特USABO&BBO竞赛冲刺提升,全方位提升与巩固知识点,针对性进行查漏补缺,助力竞赛夺金!

 

1
冲刺

 

设置1月份开设,适用于11年级AP、IB 、A-Level Biology成绩优异的同学,针对竞赛考前冲刺需求的同学。

 

规划以讲解USABO真题的方式串联知识点,让没学过竞赛的学生最高效在短期掌握足够多知识,让已经系统学过竞赛的学生进行模拟训练与讲评。

 

2
提升

 

设置1月份开设,适用于10年级已开设AP、IB、A- Level Biology的同学与第一年参加BBO&USABO生物赛的同学。

 

规划串联知识与竞赛知识,针对重难点部分进行提高。在巩固学生生物学知识的基础上,进行知识进阶,学习大学级别知识,进行竞赛备考。

 

BBO/USABO竞赛辅导可在线咨询

版权信息:本站所有资源仅供学习与参考,请勿用于商业用途,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将尽快处理。

犀牛/学科资料库

真题&教材&视频免费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