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犀牛教育官方网站!

全部作品
热门搜索:  amc  ccc  as  xxx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国际学科 > IB > IB

IB物理考察形式!未来哪些专业需要选IB物理?

发布于:2024-03-28 17:46    阅读次数:

IB物理课程分为Standard Level(标准等级水准)和High Level(高等级水准)两种,学生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水平选择适合自己的难度学习。相对于国内高中物理来说,灵活度更高。

IB物理具体考察哪些内容?考核方式是怎样的呢?未来选择哪些专业需要IB物理?更多IB课程培训可添加主页客服,了解详情哦~~

IB物理考察形式

IB物理考试呈现三个paper,每一份试卷都在考察中有其独特的特点。

1.PAPER 1

Paper 1涉及SL和HL两个级别。在45分钟内,SL考生需完成30道选择题,占IB物理总成绩的20%;而HL考生则需要在1小时内完成40道选择题,同样占总成绩的20%。尽管不允许使用计算器,但可以依赖IB物理数据手册。Paper 1题目难度较高,考试时间也颇具压力,其成绩界限通常较低(HL 7 分平均约为 72%,SL 7 分平均约为 63%)。

2.PAPER 2

Paper 2包括SL和HL两个级别。SL考生需花费1.25小时回答简答题和扩展题,总分为50分,占总成绩的40%;而HL考生则需要在2.25小时内完成,总分为95分,占总成绩的36%。

此试卷允许使用计算器和数据手册,题目较为难解,数量也相对庞大。Paper 2的成绩界限通常较低(HL 7 分平均约为 59%,SL 7 分平均约为 63%)。

3.PAPER 3

Paper 3同样包括SL和HL两个级别。SL考生需在1小时内完成,总分为35分,占总成绩的20%;HL考生需在1.25小时内完成,总分为45分,同样占总成绩的20%。Paper 3以简答题和扩展题为主,允许使用计算器和数据手册,相较于前两张试卷,难度适度降低。Paper 3的题目涵盖基于数据的问题、实验任务的简答题和扩展题,以及选修Topic相关内容。

总体而言,除了这三张试卷,物理科目还包括内部评估(IA),占期末分数的20%。学生通过实践调查进行IA,由教师评估并由IB进行外部调节。

 

未来哪些专业需要选IB物理

◆ 大学申请工程专业:IB必备数学、物理、化学课程

◆ 大学申请数学专业:IB必备数学、物理课程

◆ 大学申请土木工程专业:IB必备数学、物理、化学课程

◆ 大学申请物理专业:IB必备数学、物理、化学

不仅如此,如果大学要申请一些热门理工科专业,也需要提交IB物理成绩。

【比如】:

◆ 申请剑桥大学申录比达12:1的计算机科学专业,部分学院要求申请者提交数学HL课程+IB物理HL课程成绩。

◆ 申请部分学校的建筑学专业,申请者也必须具备IB物理HL成绩!

◆ 想要申请科学技术、理工科工程专业,那么IB物理HL课程基本上是必备的。

版权信息:本站所有资源仅供学习与参考,请勿用于商业用途,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将尽快处理。

犀牛/学科资料库

真题&教材&视频免费领取